晏莞尔

吹落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。

周教授今天收租了吗=2=

周教授今天收租了吗=2=

又名“蒙特利尔整座城市都很适合恋爱”

 

cp向,纬钧 南北 微量东春 有其他会提及哦

麦吉尔大学教授 周x赴麦吉尔进修主持人 齐

金融大佬蒲x金融博士生 韬


南北相爱相杀的日常哈哈哈


 

1.

洗完澡正襟危坐地查资料的齐老师,一想到刚才郭文韬抽搐的嘴角就克制不住地笑出了声。

也不知道这种高冷恋爱绝缘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Mr.right呢。

等等,自己难道默认了周峻纬是他的……

算了,齐老师拍桌。

齐思钧,冷静一点。

也就是大学心动过的人变成了自己的房东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

“WHAT THE F--------”

陌生声线的惊呼把齐思钧吓了一跳。

夺门而出,飞速下楼的时候只见一个浑身湿透的俊朗男人,一只抱臂而立的韬韬和刚刚拿来大浴巾的周峻纬。

 

二十分钟前,

“这几支明早开市的一分钟内必须抛掉,”蒲熠星沉稳的声音在键盘不息的办公室里还是清晰可闻,“跟进MG的是二组吧?”他抬头看向助理,听到肯定的回复后立即开口:“MG的资料八点之前给我,明天让他们先去沟通,十八号安排行程去一趟。”

“好的,Eazin。您刚回来,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蒲熠星靠着出租车车窗眯了一会,他睡眠浅,一脚刹车便清醒了。

他刚出差一周回来,就又被拽回公司处理紧急事件,到楼下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,也就不好麻烦周峻纬下楼欢迎他。

虽然他非常乐意这么做,但是无奈自己困意非凡的时候总是暴露人性未泯的一面。

 

可谁知道当他大包小包的拖回家,轻手轻脚地带上门,走到冰箱前准备拿瓶水解渴时,却被一壶水泼了个透凉。

蒲熠星看到周峻纬憋笑憋得十分艰难,还要不辞辛苦地用大浴巾把他整个人罩起来一个劲地搓,脸色更冷了三分。

“zou峻纬,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周峻纬实在憋不住,好久没人让这个瓜皮这么狼狈了,于是转过身去笑得不停。

齐思钧只好出面打圆场:“这位先生,我看你和峻纬很熟悉,我们文韬看见你以为是坏人才出此下策,实在抱歉,你快去洗澡换衣服吧,别着凉感冒了。”

蒲熠星对着一脸灿烂温柔的齐思钧实在说不出话,只好狠狠地看了一眼周峻纬,“你,待会把衣服送过来。”然后转身走向浴室。

周峻纬在笑到抽搐的边缘极力克制了自己,停下来拍了拍郭文韬的肩膀说:“你做了我想了很久但是没做的事情。”

齐思钧默默思索:这究竟是什么深仇大怨。

 

 

2.

不一会,蒲熠星就穿着宽大的睡衣走了出来,直接一个大爷瘫瘫到沙发上,脸上有些颓唐的倦意也掩盖不住眉目凌厉。

周峻纬笑意盈盈地走过来,拿起吹风机,哄猫猫一样地开口:“毛吹干了,不然容易感冒。”

蒲熠星表情淡漠,哼了一声。

算是默认了。

周峻纬就直接上手,一边吹一边吐槽发际线。

蒲熠星虽然是忍无可忍,但面上依然冷静,开口:“这房子还有我三分之一的产权,你招租招得挺快乐啊。”

神态、语言、状态,通过简单的推理,蒲熠星就了解了他们的身份。

 

周峻纬手顿了一下。

“不是我说,学了这么多年金融,天天早出晚归,熬夜加班看电影的蒲总,能有如此优秀的发际线,实在是令人叹服。”峻纬哄猫系统开始输出。

齐思钧应声鼓掌,周峻纬递了个赞许的眼神过去。

蒲熠星又哼了一声。

收好吹风机,周峻纬坐到齐思钧身边安全距离的范围内一点点,见齐思钧没有不适的反应,于是笑意更甚,“介绍一下,这位是蒲熠星,我的高中同学,这房子离我们工作的地方都近,就合伙买下来了,”他很绅士地补充了一句:“虽然我出了三分之二。”

周峻纬又指向齐思钧和窝在沙发里的郭文韬,开口:“这两位是今年入学的麦吉尔学生,以后就是室友了,大家好好相处吧。”

蒲熠星斜睨着眼睛看了一眼周峻纬:“你经过我同意了吗?”

齐思钧一下子警惕起来,以他多年看人的经验,这位蒲总可不是什么软柿子,他和文韬不会要沦落到立刻被扫地出门睡大街的地步吧。

哎呀,当时租房子的时候怎么不仔细看看房产证呢。

于是他立刻笑着开口:“蒲先生,实在不好意思,都是我们文韬的错,他也是担心安全问题,您多担待些,”齐思钧立刻用一双狐狸一般灵巧狡黠的眸子扫到郭文韬身上,“文韬,给蒲先生道个歉吧。”

郭文韬抱着枕头,脸上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高挺的鼻梁挡住了灯光,在白净的脸颊上落下一层阴影。

“是他鬼鬼祟祟的。”

 

一听到这话,周峻纬憋笑,齐思钧捶胸,蒲熠星暴跳。

“我那是怕吵醒周峻纬,你不分青红皂白就妄下定论,我长得很像坏人吗???”

“像。”郭文韬一脸无辜地点了点头。

 

一听到这话,周峻纬狂笑,齐思钧扶额,蒲熠星沉默。

蒲熠星:……瞧我这张嘴,干嘛给自己挖个坑呢??

齐思钧抬起头拽住郭文韬的手,用眼神默默求了他半天,郭文韬才慢慢开口:“好吧,是我错了。”

语气里没有半点认错的态度。

周峻纬忍着笑走到蒲熠星身旁,拍了拍他的肩膀,轻声说:“哥,你就认了吧,不然这事没完。”

蒲熠星抿了一个微微的弧度,也轻声说:“这事本来就没完。”

旋即他朝着郭文韬的方向开口:“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

暖黄色灯光下,相似的眉眼,相似的傲气,一瞬间连接起来,就好像磁铁的南北两极,在气流席卷的狂风中,紧紧贴合在一起。

 

齐思钧:这是什么小学生吵架方式。

 

3.

第二天早晨七点半,齐思钧的生物钟准时叫醒了他。

看着金黄色的朝阳漫过了古老典雅的大学建筑群,齐思钧忽然有些不真切的感受。

从窗棂外望过去,周峻纬居然在花圃里种了玫瑰,用漂亮的篱笆围起来,小巧的,新鲜的,在蒙特利尔的朝阳下美得惊心动魄。

他真是一个很用心生活的人。

 

齐思钧默默想着,我都不好意思在旁边种菜了。

下楼的时候发现周峻纬已经围着围裙做好了早餐,看着他时眼角眉梢都带着柔和,一如齐思钧在天台上看见的朝阳。

“今天是周末,阿蒲和文韬都休息,我做了两份早餐,待会我送你去学校吧。正好我也要去。”

齐思钧有些不好意思了,这才一晚上就麻烦了人家那么多,于是赶忙推脱,“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,麦吉尔这么近……什么?”他顿了一下,看着周峻纬的眼睛。

周峻纬依旧是笑着的,“我说我也要去,”他看着齐思钧有些懵的神色,尔雅地开口: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麦吉尔大学社会心理学的副教授。”

 

镇定,齐思钧对自己说。

不就是大学时期心动过的人变成了自己的房东和教授吗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

 

(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给点意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给我一点写下去的动力哈  比哈特)

 


评论(42)

热度(111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